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文署關所有場館 大型比賽活動取消

時間:2020-01-29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關閉體育館引起較多爭議;圖為去年全民運動日情況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受新型肺炎影響,康文署所有體育館、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今日起關閉,直至另行通告,多項大型比賽活動也取消或暫停。有球類運動教練表示,體育館關閉,學員無法上堂,影響收入,唯有物色私人會所場地。

  運動教練嘆「食穀種」

  政府公布關閉或暫停多個設施服務,當中以關閉體育館引起較多爭議,市民暫時無法租用有關設施,參與打羽毛球、籃球、乒乓球等運動,不少球類活動「私補」(收費私人補習),也失去教授的場地。

  多名乒乓球教練表示,有有關決定影響收入,有人形容「食穀種」,也有人質疑政府的決定,認為運動有助增強抵抗力。有教練表示,會物色私人會所場地,雖有多名學員認同,但住宅會所的場地亦多已關閉。

  浸大體育及運動學系副教授雷雄德指出,不少球類運動有身體接觸,室內場館例如健身室,器械留下的汗水,也可能傳播病毒,支持政府的決定,首要是公共衛生安全。

  雷雄德認為,市民若想做運動,可以選擇在空曠和人流較少的地方,例如海濱長廊跑步,至於做運動應否戴口罩,則視乎運動量,「緩步跑就冇所謂,如果短跑,戴口罩可能影響呼吸。」

  另外,康文署轄下的表演場地和康體活動也暫停,有關退票及退款安排稍後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