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廈擺檔平貨貴賣 遊戲堵走火通道靠害

時間:2020-01-19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商廈唯一走火通道竟被一個煽暴遊戲阻擋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報道:泛暴派漠視安全問題,在銅鑼灣商廈租用了兩層單位,舉辦所謂「和你宵」。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環境狹窄之餘更險象環生,不但沒有專業疏散人群的員工,連走火通道都被遊戲攤檔阻塞,場內多是無牌攤檔,遊戲和商品離不開煽動仇恨情緒,而且商品昂貴。部分商品更沒有標明價錢,掠水意味甚濃。

  遊戲商品煽仇官仇警

  從商廈入口可見,一桌人在處理憑電子郵件登記的門票,另一旁則有兩人負責安排人龍排隊。

  透過狹窄的電梯進入逾千人聚集的擺攤點,過道水泄不通,大打蛇餅,而整層樓只有兩處樓梯口,假若火警突來,莫說人踩人,分分鐘一鑊熟。記者搜尋了整層商廈,發現唯一的走火通道竟被一個煽暴的遊戲攤位阻擋。遊戲玩法是挑戰者先付30元入場,然後雙手抓住堵在防火門前的健身支架把自己吊起來,假若能維持三分鐘不掉下來,店方就會給挑戰者回饋300元。遊戲看似簡單,但實際上比詐騙集團更狼死,記者目測近五分鐘內有三人挑戰,全部以失敗告終,更有人因抓不穩支架掉落,險些受傷。

  不少攤檔煽動市民反政府情緒,某個攤位更出現林鄭月娥、鄧炳強、李家超等官員的頭像,市民需要買店內的磚頭毛公仔,然後掟向官員。攤檔員工更扯着嗓子高叫「50蚊一嚿磚頭!手感好好㗎!仲可以掟警察!」記者一走近,售貨員便開始瘋狂推薦手中磚頭,又大叫「支持手足啊!」

  一邊煽暴一邊掠水,亂港分子將幾乎零成本的揮春,寫上亂港標語做招徠,賣80元一對。簡單的黑布袋印上「五大訴求」和「手足製造」就賣將近300元,更有大量商品連價格都沒有,記者問檔主價格多少?答案竟是:「善款多多益善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