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00毛屢作新聞屈警察

時間:2020-01-15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100毛」造謠指警員在無預警下「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網媒毛記於fb專頁屢次造謠,曾聲稱有警員在無預警下「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雲雲,又為所謂「全民三罷」造勢。

  與亂港派蛇鼠一窩

  創辦人林日曦曾於facebook轉載一名自稱去年6月12日在現場「當值救護員」的「作文」,聲稱12日在夏慤道有警員「強行將傷痕纍纍、呼吸困難的年輕傷者拉落救護車帶走」雲雲,其後消防處澄清未遇到報道所指情況。

  去年七月沙田發生暴亂後,「100毛」於fb專頁發帖聲稱「警方再次無預警下,施放胡椒噴霧……圖中中椒嘅…只係盡忠職守進行緊採訪嘅記者」,有意誤導市民留下所謂「濫暴」的印象,並附上一張警員施放胡椒噴霧的照片,以加強「說服力」,不過「求驗傳媒」fb專頁經考證後證實該帖是「有圖無真相」,「100毛」事敗後僅刪帖了事。

  「100毛」不但「作新聞」屈警,經常為亂港派造勢,其中去年8月5日所謂的「全民三罷」。「100毛」提前三日(即2日),於fb專頁以圖文形式宣傳有關行動,以「有啲嘢,係要一齊做先有意思」雲雲,呼籲要「射波」、「走堂」或「收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