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調查報告應展現暴亂「全景」\蔡樹文

時間:2020-01-14 04:23:27來源:大公報

  有傳媒昨日引述消息稱,監警會專案小組已完成修例風波初期事件的調查報告,部分內容涉及警方前線指揮協調問題。監警會就報道內容,不作任何評論。

  持續半年的暴力事件,今天仍未結束。這場暴亂,當初被亂港分子包裝成「無大台」的「示威」。

  然而,半年的持續暴亂以及警方多次拘捕行動證明,事件背後,是有計劃、有預謀、有行動綱領,在境外敵對勢力支持、培訓、組織、指揮下,本地亂港暴徒和政客直接參與的暴亂事件。負責執法,維持社會治安的警隊,堅定地站到了止暴制亂最前線。

  我們不知道監警會的報告如何評價警方的執法行動。但從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到修例風波背後有一個龐大的機構與執法警員角力,包括:警方破獲暴徒利用高科技截聽警方行動部署、警隊有內鬼向暴徒通風報信、暴力現場有高科通訊設備作指揮、暴徒擁有重型槍械、遙控炸彈等等……因此,對七個多月來的暴力事件,必須從暴亂背後指揮、暴徒調動、警隊設防等各方面入手,才能全面、準確地呈現事件的「全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