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男三女膺「香港傑出學生」

時間:2020-01-1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第34屆傑出學生選舉結果出爐,八男三女學生奪得殊榮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香港傑出學生選舉2018-19」頒獎禮昨日舉行,八男三女從368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今屆有116所學校參與,獲獎者要通過筆試、兩日一夜評選營、決選生分享環節及面試層層選拔。有學生小學時成績幾乎全不及格,但成功逆襲被劍橋大學有條件錄取。

  寄養家庭「三無」小孩大變身

  在英國寄養家庭長大、小學成績和操行幾乎都不合格的溫宇軒稱,之前「既無夢想又對未來無規劃,甚至連朋友都無」。升上中學後,他開始嘗試不同的事,直到2017年自己寫的劇本《虎媽》被製片人選中,找到了自己的愛好。在養母鼓勵下,如今他已得到劍橋大學有條件錄取,並希望之後拍攝社會選材影片。

  在四個實踐的精進計劃中,朱天樂選擇探訪劏房和板間房戶,在探訪過深水埗三個家庭後,他發現這些孩子居住空間小到難以想像,深感他們的機會和資源有限,希望政府提高津貼幫助他們。

  去年10月,中西區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向家長發信指,學生不可利用學校宣示政治立場或主張。來自該校的得獎中六生孫仲文說,校內有平台及足夠機會讓學生討論事件,認為校內情況不是傳媒形容般「壓制」。他又稱,同學之間的意見沒有強烈分歧,反而是有建設性的討論。

  暴亂持續逾七月,不少年輕人走上街頭。出席頒獎禮的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說,在電視上看到「出街做嘢」的學生,他作為父母很擔心,寄語年輕人不要辜負父母期望。馬時亨又表示,傑出即付出,不要只想着賺錢,成功的人生要懂得投身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