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入境處招400新血 冀注更多正能量

時間:2020-01-13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出席入境事務學院證書頒發典禮後,與穿起入境處職員制服的小朋友開心合照

  入境事務學院提供的入境管制及事務訓練課程,獲得評審局資歷評審資格,文憑分別相當於學士及副學士和高級文憑同級資歷,早前舉辦證書頒發典禮,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向首批69名學員頒發認可專業文憑。入境處今年將招聘400人,其中100名入境事務主任公開招聘將於首季展開,曾國衞希望能有更多新血將「正能量」帶入隊伍,與同袍互相勉勵。\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

  入境事務處旗下入境事務學院去年以「營辦者」身份,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就學院開辦兩個課程申請資歷評審,包括「入境事務主任入職訓練課程」及「在職入境事務助理員旅客出入境檢查課程」,經過多方檢視及改良後,獲評審局納入《資歷名冊》。上周二(七日)在屯門入境事務學院舉辦「資歷認證課程」證書頒發典禮。

  等同學士及副學士資歷

  首批獲頒學員有69人,當中29名是經內部聘任及完成入職訓練課程的入境事務主任,他們獲頒資歷架構第五級別認可《入境事務及管制管理專業文憑》,文憑相當學士學位同級資歷。另外40名完成旅客出入境檢查課程的入境事務助理員,獲頒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出入境管制及旅客出入境檢查專業文憑》,文憑相當副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同級資歷。

  曾國衞表示,入境事務學院是香港首個機構提供入境管制及事務訓練課程,並獲得評審局資歷評審資格的專業學院。成員獲頒發的專業證書或文憑,日後在大專院校進修時可就不同課程申請學分豁免,有助他們持續進修,終身學習,提升知識水平及競爭力,進而鞏固入境事務處的實力。

  曾國衞強調,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廣資歷架構,為學術、職業專才及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定下明確及客觀標準,鼓勵終身學習,提升香港工作人士的技能及競爭力。他勉勵學員不忘初衷,秉持專業精神,堅守崗位,團結一致,以公正無私態度,為社會服務。他又表示,入境事務處會繼續把不同內部訓練課程申請列入《資歷名冊》內,以提升隊員素質、專業性及競爭力。

  入境事務助理員全年招聘

  新財政年度,入境事務處將招聘400人(包括100名入境事務主任及300名入境事務助理員),新一輪公開招聘入境事務主任活動將於第一季展開,招聘入境事務助理員活動則全年進行。 曾國衞向有意投考者提供「貼士」,他希望投考者具有服務社會精神,對香港法例及部門運作有基本認識,繼而注意體能,並且對世界形勢及變化有認識,最重要是能夠發放「正能量」,將「正能量」帶入隊伍,與同袍互相勉勵。

  出席證書頒發典禮嘉賓還包括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陳兆根。頒授證書儀式完成後,隨即舉行該處開放日揭幕儀式,場內設多個如「高鐵西九龍管制站」、「執法科」、「反恐科」等攤位供參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