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財經香港論壇」聚焦中國創新

時間:2019-12-2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財經頻道、大公報、大公網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央視財經香港論壇」昨日舉行,今年主題為「全球經濟中的中國創新」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財經頻道、大公報、大公網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央視財經香港論壇」,昨日在香港舉行。來自內地與香港的逾百位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出席,就「全球經濟中的中國創新」這一主題展開對話交流。這是央視財經論壇在香港舉辦十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向論壇發來視頻賀詞。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論壇為內地與香港的金融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為經濟發展貢獻智慧。慎海雄期待香港和內地續寫「同發展,共繁榮」的新篇章。\大公報記者 周宇 劉越琦(文) 攝影組(圖)

  「第十屆央視財經香港論壇」昨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論壇開始時播放了林鄭月娥和慎海雄為論壇錄製的視頻賀詞。

圖:兩地逾百位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出席論壇,場面盛大

  交流平台建立十周年

  林鄭月娥表示,十年來論壇見證了內地與香港經濟的繁榮發展,很高興有這樣的論壇為內地與香港的金融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為經濟發展貢獻智慧。她祝願論壇在香港圓滿舉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公報、大公網愈辦愈好。

  慎海雄表示,十年來,央視財經頻道與大公報、大公網匯聚各界精英,以財經論壇的形式,緊扣前沿熱點,為助力世界經濟發展貢獻了智慧和見解。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互惠合作,期待香港和內地續寫「同發展、共繁榮」的新篇章。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時表示,本次論壇,在大公報與央視財經頻道成功合作十周年的重要節點上,在香港面臨回歸祖國以來最為嚴峻複雜的局面下舉辦,體現了我們對特區政府、香港警方和司法機關採取有力措施和有效行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支持,也彰顯了在座的有識之士對香港以及未來發展的信心。

  姜在忠強調,香港背靠祖國內地,香港經濟與內地經濟緊密相連、不可分割,內地經濟高質量發展將為香港經濟轉型和創新提供重大戰略機遇和不竭動力。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多年積累的專業優勢,有廣大愛國愛港力量的堅定支持,香港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陳永慶指出,十年來,「央視財經香港論壇」已經成為向香港解讀中央經濟政策的權威窗口、深化內地與香港經濟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我們很高興能夠與香港《大公報》一起,見證這十年來內地與香港的共同繁榮,以及中國與世界的不斷融合。」陳永慶強調,未來的日子裏,央視財經頻道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動內地與香港在經濟上的互惠合作、期待兩地的共同繁榮。

  兩地逾百專家學者出席

  此次論壇以「全球經濟中的中國創新」為主題。國際乳品聯合會董事、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世界鋼鐵協會主席、河鋼集團董事長于勇,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滙豐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巴曙松在論壇上展開對話。來自內地和香港的百餘位金融界人士、知名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代表出席了論壇。多位財經界翹楚在論壇上表示,內地與香港在經濟、金融等方面有愈來愈頻繁的互動,他們讚許香港所具有的獨特優勢並看好其未來發展。

  「央視財經香港論壇」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財經頻道與大公報、大公網重磅打造的年度品牌盛事,過去九年,論壇分別就「人民幣國際化」、「中國金融改革的機遇與挑戰」、「全球金融治理的新動能」等主題展開討論,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