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 | 縱暴派辦學界賽 假辯論真洗腦

時間:2019-12-20 04:23:44來源:大公報

  亂港阿婆不甘寂寞繼續害港!「亂港四人幫」成員之一陳方安生勾完外力,又來「獨」害學子,由她擔任董事的「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近日竟支持成立「香港學界辯論聯會」(下稱「辯論聯會」),更搭建「黃色大台」舉辦所謂學界比賽,引入大量包括「香港人應爭取香港獨立」、「解散警隊利多於弊」等極度偏頗的辯題,假辯論、真洗腦。縱暴派「黃色魔爪」伸入校園,荼毒學生,學界促必須立即嚴正制止。\大公報記者 唐 川

  縱暴派搞的所謂「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近日竟支持一個名不經傳、突然出現的辯論聯會,舉辦所謂全港中學學界辯論比賽,據辯論聯會網頁所見,不少辯題十分偏激和有政治取向,包括「香港應將警察職能外判」、「重組警隊對香港發展利大於弊」、「香港警方權力過大」、「香港應精簡警隊規模」和「解散警隊利多於弊」等,明顯針對警察。縱暴派更廣泛聯絡各中學,營造看似普通比賽的假象,實為學生進行洗腦。

  《大公報》記者嘗試聯絡該辯論聯會,查詢該會為何突然在10月成立、公民實踐培育基金在該會擔當什麼角色、會否擔心過多政治辯題會將政治帶入校園等,惟至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

  教評會斥辯題誤導學生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認為,並非所有東西都適合拿出來辯論。他說,如果論題前設有問題,加上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宣傳,只會令學生思想走向更偏激。他拿辯題「解散警隊利多於弊」做例子,正方的學生需找似是而非的理由去「雄辯」,結果這些所謂理由植根於他們腦中,後果堪虞。他又批評將「解散警隊」當成辯論議題,做法走火入魔,嚴重誤導學生。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有關辯論比賽背後圖謀,猶如早前策動罷課和組人鏈一樣,明顯是想將政治帶入校園。他預計縱暴派未來甚至會搞徵文比賽,「為了禍害學生,校園政治化無所不用其極」。他說,有不少校長知道實情後,決定退出比賽,並提醒其他學校管理層留意。

  教育局表示,若學校發現任何課外活動對學生的成長或學習帶來不良影響,應以保障學生的福祉為首要考慮,勸喻學生不要參加。若已經在較早階段參加,則應退出有關活動,並向學生解釋有關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