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事追擊 |「黃絲」學者公然推銷「港獨」經濟

時間:2019-12-1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泛暴派與中大社科院合作搞研討會,要求「黃色經濟圈」助養暴徒

  暴徒和撐暴學者最近提出「黃色經濟圈」概念,企圖把「港獨」意識延伸到經濟上。大公報收到讀者報料,泛暴派已經成立所謂「互助經濟圈秘書處」,還與中大社科院在14日搞了個所謂「互助經濟圈研討會」,由中大社科院院長趙志裕主持會議。多個泛暴派政客要求「黃色經濟圈」助養暴徒,還有人提出多個荒謬建議,如:建立「黃色公社」、發電自給自足甚至造「黃幣」代替港幣等。有分析認為,「黃色經濟圈」隱藏的就是「港獨」勢力滲透經濟的陰謀。/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研討會14日全日在火炭的一個餐廳GLOs Cafe by fooody伙食工業舉行,分為:文化及社區、社會與政治、黃圈與經濟以及資訊新科技四個部分,泛暴派議員莫乃光亦有出席。參與者須事先登記並繳費。

  以學術作推手宣「獨」

  與會的部分人匿名出席,自稱是資深投資管理行政人員K及黃色經濟圈業界人員A的出席者上台分享時更戴上口罩。主辦方禁止與會者拍照,在會場多個位置都有工作人員把守,如臨大敵。他們發現有人拍照後,立即有人阻止,並要求刪除照片。

  有與會者引述趙志裕表示,「顏色經濟」與意識形態、身份認同等方面有關係,模式豐富,「黃色經濟圈」實則是身份認同衍生出來經濟活動。多個「黃絲學者」煽動以科技(App)區分「黃藍」。候任東區城市花園區區議員仇栩欣藉機提出,黃店可設有專門捐款箱,支持所謂「手足」,掃描捐款箱上的QR Code即可了解附近黃店,進行消費。候任屯門新墟區區議員張可森則聲稱,政府每年撥款予區議會協助籌辦社區參與活動,可考慮聘請「手足」加入「社區參與計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則煽動抵制中資企業。

  除了如何用「黃色經濟圈」助養暴徒,會上還有一大堆荒謬的提議。「關注草根生活聯盟」召集人范沛縈提出建立「黃色公社」,食大鑊飯,令人哭笑不得。「自在生活」創辦人楊寶熙則聲稱要「自己發電,唔使靠人」。他們還討論造「黃幣」代替港幣。

  專欄作家屈穎妍早前撰文指出,「黃色經濟圈」五個字,背後隱藏的,其實就是一個「港獨」實驗室。這個研討會,就是以學術作推手,把「港獨」由地上塗鴉捧上更高層次。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邵家輝認為,做生意的人一般都不會強調政治立場。現時經濟下滑,明年更會出現失業、裁員潮,將商店分為藍黃只會令一般市民感到困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