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70教員涉暴被捕 害人子弟/大公報記者唐川

時間:2019-12-14 04:23:21來源:大公報

  暴亂持續半年,截至本月九日,警方共拘捕近6022人,被捕學生累積逾2393人,佔總數約四成,煽暴黃師實在難辭其咎!警方消息指出,暴亂中有約70名教師及教學助理被拘捕。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昨日表示,數字令人震驚,應阻止政治進入校園。教育局表示,學校應履行其作為僱主應確保學生安全的責任,因應事件的性質和嚴重性,考慮暫停有關教師的職務。《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要根治香港教育病,應註銷縱暴教師資格乃至實行終身禁入,才是香港教育問題治標治本之策。

  據警方早前提供數字,自六月九日街頭暴亂爆發至本月八日,被捕者當中約有60人為教師,約10人為教學助理,被捕教師任教幼稚園至大學。事實上,黃師遺禍日深,有消息指早前拔萃女書院參加街頭暴亂右眼受傷的通識科男教師,竟成為校內學生吹捧對象,令人嘩然!黃錦良表示,今次社會事件所造成影響深遠,70名教師或教學助理被捕,數字上令人震驚。他說,按現時社會氣氛,應阻止政治進入校園;目前社會問題前所未有,教育專業亦難處理政治問題,社會應有共識,不應把政治凌駕教育之上。

  人民日報籲註銷資格

  教育局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教師是學生的重要楷模,他們的言行須符合社會對教師的道德及專業方面的期望,當局會嚴肅跟進每個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訴的老師個案。當局就有老師被捕,認為學校應履行其作為僱主以及確保學生安全的責任,因應事件的性質和嚴重性,考慮暫停有關教師的職務。

  《人民日報》昨日亦發表評論文章,批評一些老師變成政客,曲解善惡觀念、模糊是非邊界,當起了違法作亂的導師;一些學生成為暴徒,踐踏法律底線、衝在暴動一線,幹上了打砸燒殺的勾當;一些校園淪為「戰區」,黑衣人大行其道、黑色恐怖瀰漫不散,竟是「兵工廠」和「暴徒訓練營」。文章指出,根治香港教育病,把教師隊伍中的害群之馬清除出去刻不容緩,又認為香港社會應有共識,觸犯刑事罪行的人要付上代價,身肩教育重任的老師更不應縱容,唯有註銷其教師資格乃至實行終身禁入,才是香港教育問題治標治本之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