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心聲\資優教育學苑 安心的託兒所?

時間:2019-12-11 04:23:34來源:大公報

  本港資優教育現狀令不少人憂慮,作為「資優生的搖籃」、由政府資助的資優教育學苑,為家長和學生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是香港資優教育的中堅力量。不過,從工作方向到具體安排上,學生和家長都有不少怨言。

  在網上教育討論區上,不難看見家長分享孩子入學苑的心得,有的家長認為,學苑對於自己孩子來說,是個從小上到大的興趣班;對於自己來說,是個安心的託兒所。但也有家長訴苦:「無王管」的資優教育學苑,存在着不少教學問題。

  家長Yuacc抱怨,學苑的入學等候時間過長。該家長說,孩子入學前需完成網上入學測試,網頁顯示五周內出成績,但後來致電學苑得知要等兩個月才出成績,前後為入學就要花上一年時間。

  入學測試題目疑有錯漏

  另一家長Setom則透露,孩子在做入學測試時,發現題目錯漏,例如在數學科的測試中,有些題目明顯沒有正確答案可選,而有些題目還未來得及選擇,就被判為錯誤。Setom投訴這些低級錯誤,想不到會在學苑的面授課程中出現。對此,《大公報》向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查詢情況,但至截稿仍未獲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