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出位 漠視銀髮族安危

時間:2019-12-1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陳凱興利用年輕人組織「蒙面戰士」

  早於6.9、6.12、6.16,及7.1陳凱興安排旅遊巴載北區市民參與遊行,他多次走到前線亦未受關注。七月陳凱興再敲鑼打鼓與九名人士在金鐘絕食及舉行祈禱會,仍未為傳媒留意。八月陳主動出擊,申請大埔遊行,惟不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曝光機會落空,直至陳凱興發起的「守護孩子行動」,他拉攏以馬屎埔陳伯為首等一班所謂守護孩子的銀髮族,以小隊形式穿梭暴亂現場。由最初獻花給警方,演變為走到最前,每當警方推進前線追捕暴徒時,守護隊就跪地張手,哭哭啼啼阻警執法。有「和理非」都不值罵道「怎可以讓老人家上前線!」陳凱興反駁長者有勇武權利,陳說:「要尊重長者意願,說好的『兄弟爬山』呢」。

  九月有守護孩子成員被捕,陳凱興終得到傳媒關注,他多次在接受訪問時妖魔化警方,又博得反中美媒《紐約時報》報道所謂的「守孩」行動,形容他們是暴亂現場的「志願大軍」。陳凱興借長者博得出位,他漠視長者的安危,升級守孩成員戰術阻警追捕暴徒,組織最危險的「紅van隊」走到衝突最前線,以及中後方的「綠van隊」,好鄰舍的fb註明綠van隊另需負責協助落單「青年」及安頓他們,而van隊成員的防護裝備,包括暴徒傘兵必備的雨傘。

  十月組「蒙面戰士」公然違法

  自稱教會組織的好鄰舍除了組「志願大軍」阻警執法,蒙面法十月生效期間還組織「新世紀蒙面戰士」,公然違法推行蒙面行動。在好鄰舍fb誤導公眾違法,宣稱「禁止蒙面規例」豁免宗教理由,號召市民及基督徒戴口罩或任何遮面物品,以十字架做記認,快閃到各地派口罩及單張抗衡蒙面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