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姜在忠:堅信香港的未來依然美好

時間:2019-12-06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姜在忠表示,今次頒獎禮如期舉辦,是對香港未來發展投下信心的一票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第九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今次頒獎禮克服了種種困難,如期舉辦,一方面是堅定支持止暴制亂,另一方面也是對香港資本市場的發展、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

  「祖國永遠是香港的靠山」

  姜在忠表示,作為面向兩地上市公司和高管的具有公信力的評選活動,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自2011年舉辦以來,獲得了業界高度評價,對提升中國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影響力,向世界傳遞中國企業的創新活力、實力與魅力,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促進兩地經濟進一步融合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舉辦今年的活動,實屬不易。」姜在忠說,近六個月來,香港發生了一些風波,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了「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

  他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有不少經貿文化交流活動被迫取消、停辦,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活動克服了種種困難,如期舉辦,「一方面,堅定支持止暴制亂,這是企業應有的擔當和應盡的社會責任;另一方面這也是我們對香港資本市場的發展、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

  對於有意見指出,深圳等多個內地城市的經濟總值後來居上,香港已經不如以前般重要,姜在忠指出,內地不缺深圳這樣的城市,不管內地城市如何發展,都不會取代香港的角色,「中央希望保持香港的特色,而不願意見到香港變成內地化的城市。

  他指出,回歸22年來,不管風雲如何變幻,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仍然穩固,中央始終強調祖國永遠是香港的靠山。

  姜在忠說,在國家主權底線一再受衝擊的情況下,國家最高領導人反覆強調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特區警隊依法執法,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分子,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中央亦推出CEPA補充協議和大灣區16條惠港措施,充分體現中央對特區政府的高度信賴,對香港的真心關愛,更是堅持「一國兩制」的具體體現,「再加上香港面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兩大歷史機遇,我們堅信香港的未來依然美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