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包致金侄女藏毒又獲輕判感化

時間:2019-12-06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終審法院前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圓圖)屢涉官非,今年五月又在中環被搜出少量可卡因被捕。她早前承認一項藏毒罪,昨在東區法院獲輕判一年感化令,其間須依從感化官安排接受心理學家輔導,並須定期驗尿。

  現年43歲的被告Amina Mariam Bokhary,過往有數項刑事紀錄,但今次是第一次觸犯與毒品有關罪行。報稱現職財務策劃師的Amina,今年5月11日在中環皇后大道中,被一名餐廳職員發現她神態異常、神志不清,遂報警求助。警員到場發現Amina身藏一個可再封膠袋,內有0.14克可卡因,遂將她拘捕,其間Amina曾經反抗最終被制服。

  Amina早前認罪後,法庭先為她索取多份報告參考。對於感化官建議法庭判感化令,黃士翔裁判官昨表示感意外,特別是Amina之前就其他案曾違反感化令,但考慮到Amina稱願意配合感化官並接受精神科、藥物治療等安排,決定按報告建議判Amina接受感化。裁判官警告她,若再犯事或違反感化令,將會重新判刑,法庭未必再給予機會,Amina表示明白。法庭將於明年4月3日檢視Amina的進度報告。

  Amina因屢次犯案而廣為人識,有三次襲警紀錄。2010年1月,她在跑馬地駕車與旅遊巴相撞,其後拒絕「吹波波」更掌摑警員,她承認不小心駕駛、襲警及拒絕提供呼氣樣本,當時她已有兩項襲警前科,仍獲判感化一年、罰款8000元及停牌12個月,引起市民嘩然,質疑輕判。經律政司上訴,Amina因違反感化令,2010年12月被改判入獄六星期。

  在此之前,Amina早年的另外兩次襲警案底,分別於2001年6月在中環刑毀及襲擊一名男警,被判罰款;及於2008年7月,在中環強迫的士司機接受信用卡付車資,並將信用卡擲向司機的臉及踢司機的腳,用手袋擲向女警的臉、踢女警的腳及下腹,被判社會服務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