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繩宗寄語繼任人「照顧港人的需求」

時間:2019-12-0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將於明年6月30日退休。回顧過去四分一世紀,與公園同行走過高峰低谷,視公園為「家」的李繩宗期望,繼任人能保持公園原則,「以港人為主,照顧港人的需求」,並繼續肩負起科普教育、保育等使命。

  土生土長的李繩宗1994年從加拿大返港,由海洋公園財務總監做起,三年多前晉升成為海園首位華人行政總裁。年屆64歲的他表示,海園是他在港首份兼唯一一份工作,入職時從未打算「長做」,僅視為「stepping stone」(踏腳石),直至投身後才深感工作別具使命。

  李繩宗稱,公園1977年開幕時是一個小型主題公園,只有12個景點,他入職時景點也只有約30個。直至2005年本地競爭對手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公園才投資55億元擴建重新發展,景點及機動遊戲才得以急增至目前超過80個,每年接待遊客570萬人次。

  展望將來,李繩宗表示,過去十年亞洲相繼有不同主題公園落成。單是內地主題公園與水族館,數量由約十間激增至逾200間。他稱,海園多年來歷久不衰,其中一個主因是受本地人歡迎,「海洋公園是香港人的公園,港人的驕傲。」公園已展開全球招募,物色下任行政總裁。他寄語繼任人能堅持原則,盡量令每位市民可享受海園之樂,並應對日趨激烈的同業競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