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緣見證「港產熊貓」出生

時間:2019-12-0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李繩宗感謝海園對他的改變,讓他熱衷參與動物保育工作,圖為他餵飼小熊貓

  【大公報訊】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服務公園廿五載。他感謝海園工作為自己帶來改變,讓他熱衷參與動物保育工作。眾多園內動物中,他鍾情於大熊貓,遺憾是任內無緣見證首隻「港產大熊貓」出生。

  李繩宗分享,整個海園生涯中,最令他難忘且意義重大的是引進大熊貓。由首次前往四川、北京安排及考察、籌備興建熊貓館、大熊貓安安和佳佳1999年來港,以及另一對大熊貓盈盈與樂樂2007年來港定居,他也參與其中。

  李繩宗自豪地說,飼養大熊貓,同樣是海洋公園及港人的驕傲。安安、佳佳不單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背後團隊亦功不可沒,由最初毫無飼養大熊貓的經驗,到成為全球大熊貓護理的最佳範例!不過,居於澳門及台灣的大熊貓已後來居上「添丁」,李繩宗慨嘆未能見證「港產大熊貓」出生是他最大的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