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生「土」長 守護家園

時間:2019-12-02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自2013年起在土瓜灣區服務至今,但林博對於土瓜灣的認識,遠遠不止這短短六年。他在九龍城區出生、成長,小時候的畫面依然歷歷在目,服務社區,更是為了守護和建設幸福土瓜灣。

  長者街坊手機內唯一聯絡人

  地區工作中,家訪是貼身了解街坊情況的方式之一。陳伯是土瓜灣一位獨居長者,太太早年去世,孩子在國外生活。

  林博便經常登門拜訪,陪陳伯聊天。陳伯對林博亦關心不斷,平時最大的收藏愛好,原來就是林博的宣傳單張。在單張上寫一些鼓勵的話,以及對地區工作的建議,是陳伯晚年時光的寄託。

  陳伯過身後,他的兒子從英國趕回香港,發現陳伯手機裏唯一的聯絡人就是「林博」。林博說,這是他社區工作中遇到最感動的事,這個「唯一聯絡人」背後承載的是無數的信賴和責任。

  區議員工作繁忙,早出晚歸已成常態,林博太太亦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林太曾問:「現在外面橫風橫雨,你不怕嗎?」林博說,其實香港人所求不多,但求「安居樂業」。林太說:「就是對這個地方的一份『熱愛』,使他凡事親力親為,時刻只想為居民排憂解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