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強烈譴責 法案罔顧事實顛倒是非

時間:2019-11-2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日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昨日先後發出聯合聲明,指出該法案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他們一致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聲明指,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必須在《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內處理,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中國政府不曾干涉美國的內政,美方亦應以同樣態度對待中國、對待每一個主權國家,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所謂「人權」「民主」淪謊言

  聲明表示,五個多月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使廣大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危害,使香港的法治、秩序和繁榮受到嚴重破壞。美國國會參議院無視上述事實,此時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公然在為香港反對派撐腰壯膽。事實證明,暴力示威者起初所謂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已經徹底破產,所謂的「人權」「民主」已淪為謊言。

  「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最佳制度安排。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美方借有關法案破壞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也必將損害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在港利益,是不得人心的!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聯合聲明指出,美國國會明目張膽地將干預中國內政法律化、常態化,這個以所謂「人權」、「民主」為名的法案,正是對香港750萬市民生存權、安全權的殘酷打擊,對香港回歸22年來民主進步的公然漠視,其用意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們認為,美國國會完全是在使用「雙重標準」。在平息「佔領華爾街」運動中,美國警察拘捕了大批施暴的示威者,美國政客稱這是「正義的」、「必要的」,但在對待此次香港事件中,美國國會卻不顧黑衣暴徒瘋狂施暴的事實,將他們稱為「民主鬥士」,支持暴徒施暴破壞,卻罔顧香港廣大無辜市民免於恐懼的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