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籍段崇智縱壞中大生建兵工廠

時間:2019-11-1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間大學淪暴徒基地,中文大學更率先成為校園「兵工廠」,有弓箭、信號彈、汽油彈,上周二(12日)整個校園猶如戰場,經過暴徒連日「佔領」破壞,滿目瘡痍,美籍校長段崇智(小圖)責無旁貸。有消息指,有美國退役海軍從旁指點,為暴徒的軍事化提供技術支援。

  消息指,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人員於本月11日秘密混入中大校園,核心暴徒在他們指使下,作準軍事化準備,包括指使他們設關卡檢查進出往來人士,拋擲「物件」方法及汽油彈製作技巧。

  18歲離港 長期留美不知港情

  對於暴徒在校內製造致命武器,學校成為暴亂橋頭堡,校長段崇智置若罔聞。據中大資料顯示,段2012年獲匹茲堡大學委任為McGowan再生醫學研究院助理總監及軍事醫學研究中心首任總監。2010年起,他擔任武裝部隊再生醫學研究中心聯席總監。武裝部隊再生醫學研究中心是一個由多個研究所組成的國家級機構,受美國國防部資助,宗旨為研發轉化再生療法治療軍人傷患。

  段崇智雖然多次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仔」,但他除了在香港出生,在香港讀中、小學外,1969就赴美國讀大學,長期在美國做研究及教學。有中大校友批評,段崇智18歲便去了美國,回港可能只因高薪厚職,根本不知道「港情」,加上他在美國學府取得學位,若在香港有什麼緊急事情發生,美國領事館須對他有特別照顧。

  另外,中大校友屈穎妍日前撰文質問中大校長段崇智不作為,只會推卸責任,要求將他「炒魷」。她表示,段崇智一年拿着700萬薪津,卻將中大變成「暴徒工廠」,還想獨善其身。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中大校園變成現在這情況,段崇智責無旁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