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短評\愈縱愈暴 玩「悲情」豈可掩飾

時間:2019-11-19 04:23:19來源:大公報

  極度激進暴徒過去一周的暴行觸目驚心:焚燒活人;飛磚攻擊,令無辜清潔翁喪命;狂擲超級汽油彈,令城市淪火海;毀爛路軌,令東鐵車站成廢墟;造成多宗交通意外,全港市民無啖好食,全港學生無學返;暴徒用自製武器攻擊,以長箭、彈珠獵射傷警;更先後佔據中大及理大校園,築巢穴,製武器,還取走大量危險化學品……

  暴徒惡行不可勝數,當初聲稱不割席的「和理非」亦看不過眼,「撐唔落去」,暴徒陣營眼見勢色不對,一批極端暴徒又被困於理大內走不了,前日要挾泛暴派「不來救一票也不投」,令擔心遭反噬的泛暴派要急急現身,自食縱暴惡果。

  泛暴派昨日大玩悲情牌,開動文宣攻勢,挑動和理非情緒,諸如呼籲「拯救生命」,「人道災難」,寫定遺書等,絕口不提暴力惡行;又組織所謂尖東靜坐,「父母」下跪求平安……現在同情暴徒的人,請問,當暴徒放火燒人、私了市民、射殺警察時,有沒有同情過受害者⁈

  暴徒陣營「要幾暴力就有幾暴力,要幾慘有幾慘」,企圖捆綁迫使「和理非」背書、撐暴的目的非常明顯。悲情牌、遺書牌,什麼牌都好,目的能否達到,還看和理非有幾分理性、不想香港再亂下去的願望有幾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