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姑息縱暴 暴大校長應炒魷

時間:2019-11-18 04:27:2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人權組織牧師William Devlin夥陳浩天現身理大暴亂現場

  【大公報訊】記者北洛報道:中大校友屈穎妍日前撰文質問中大校長段崇智不作為,只會推卸責任,要求將他「炒魷」。她表示,段崇智一年拿着700萬薪津,卻將中大變成「暴徒工廠」,還想獨善其身。

  屈穎妍說,在學生對話會上,段崇智和副校吳基培說幫忙請律師、擋警察;在二號橋攻防戰時,帶着手拿汽油彈的黑衣人跟防暴警談判。當黑衣學生盡成兇殘暴徒,瘋到截斷新界北交通命脈,令社會癱瘓四天,段才發封信說:「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務,我們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甚至信中還繼續姑息養奸。她質問段崇智:「做壞事的,都是別人,我沒有錯,我的學生更沒有錯,這就是段崇智你作為校長的教育方法嗎?」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中大校園變成現在這情況,段崇智責無旁貸。他估計段崇智早知校園內有違法事件進行,卻一直不處理,導致大學失陷,「如果校長能夠早日嚴正執法,暴徒也不會如此猖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