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逾千市民集會聯署撐警制暴

時間:2019-11-1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逾千香港市民自發前往政府總部,參與「反暴力,愛和平,撐警察,護安寧」集會,呼籲政府盡快止暴制亂,同時為警察打氣\路透社

  逾千名市民昨日前往特區政府總部,參與「反暴力、愛和平、撐警察、護安寧」集會,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止暴制亂,並為警察加油打氣。活動由「香港和平力量」發起,在召集人石房有帶領下,市民高舉國旗、區旗和「阿Sir我撐你」「天地有正氣 香港有警隊」「守護香港」等標語,高喊「止暴制亂」「支持警察」等口號。現場並進行實名簽名,表示希望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盡快令社會恢復和平安寧。

  石房有表示,五個多月來極端暴力事件的發生及破壞商店、毀損公物等行為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危及市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警察的子女也面臨遭「起底」、欺淩情況,令人深感悲痛,他因此發起活動,並向特區政府遞交請願信,希望特區政府了解市民的心聲。

  再赴警總送物資表關懷

  香港中小企聯合會創會會長佘繼標出席活動,他對記者說,近幾個月來香港社會秩序受到嚴重破壞,很多中小企業被迫裁員甚至倒閉。「現在這樣破壞香港,以後很多機會就沒了。」他表示,希望香港年輕人可以有所反省。

  民間組織「東江縱隊傳承綜合總會」成員、香港市民常女士表示,在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的情況下警察依然堅守崗位、保護市民安全,值得市民點讚支持。

  此外,不少參與集會的市民手持鮮花,高舉畫像,自發悼念日前遭暴徒投擲磚塊擊中頭部而不幸離世的70歲清潔工羅伯。市民對羅伯的遭遇感到心痛,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集會持續近一小時,現場吶喊聲此起彼伏,氣氛熱烈。集會過後,市民代表還前往警察總部向警察送上心意卡及物資等,獻上關懷與慰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