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假放行真威脅

時間:2019-11-16 04:23:27來源:大公報

吐露港公路開完又封

  圖:中大暴徒在二號橋上朝吐露港公路扔汽油彈 法新社

  【大公報訊】中文大學淪為暴徒基地,自周二起大批示威者以雜物「截斷」吐露港公路來回行車線,昨晨六時暴徒曾開放南北各一行車線,企圖藉此威逼政府24小時內答應釋放所有被捕者等無理要求,唯政府拒絕,中大暴徒昨晚再次封閉吐露港公路,又放火燃燒中大二號橋頭前的障礙物及客貨車,多次傳出爆炸巨響,亦有暴徒從橋上扔汽油彈到公路。

  吐露港公路被中大暴徒用雜物「截斷」多日,嚴重癱瘓市民的出行和緊急服務。暴徒昨日清晨六時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車線各一條,為期24小時,威逼政府回應訴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傍晚批評示威暴徒把香港市民福祉作要挾,政府不會答應任何條件。直到昨晚約七時四十五分,暴徒再次堵塞吐露港公路所有行車線。警方強烈譴責,暴徒出爾反爾,特別在下班繁忙時間罔顧民生,並再次呼籲中大校方履行相關承諾,盡快回復社會安寧和交通秩序。

  二號橋上燒車 多次爆炸

  而在中大二號橋晚上曾傳出多次爆炸聲,火勢猛烈,一部白色輕型貨車嚴重焚毀,燒至剩下支架,消防員到場灌救,不斷向車底射水。暴徒縱火後,陸續有中大宿生撤離校園,而二號橋一帶晚上持續有人呼籲其他人撤離,至深夜大部分暴徒已撤離中大,遺下大量物資及過百枚汽油彈。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在記者會批評,示威者持續的暴力行為,已令學生學習的地方變為「暴力溫床」,全港超過100萬學生被剝奪了正常和應有的學習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