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暴火燒民居 阿婆嚇到震

時間:2019-11-13 04:27:26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闖入又一城燃燒大型聖誕樹,現場火勢猛烈、濃煙密布,商場職員急急開喉滅火(路透社)

  暴徒禍港已逾五月,近日暴力再度升級。昨日在沙田,更發生首宗警車被暴徒焚毀的恐怖襲擊。車上警員慘被圍攻,嘗試拔槍阻嚇暴徒不果,最後只能棄車。暴徒又衝入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縱火焚燒商場中庭70呎(21米)高的巨型聖誕樹。銅鑼灣的民居亦慘遭縱火,大廈中的老弱婦孺摸黑逃生。巴士也淪為瘋狂暴徒攻擊目標,昨日最少50部巴士遭刑毀,車頭擋風玻璃被噴油塗污,車胎更被放氣。亂象延至今日凌晨仍未平息,有暴徒已再發動今日繼續全港打砸燒,市民或要經歷一連三日的黑暴颶風。\大公報記者 突發組(文、圖)攝影組、調查組(圖)

  黑暴邪風吹襲香港,亂港暴徒昨日再發起連場暴亂。夜晚約七時,在沙田富豪花園對出,暴徒圍攻「落單」的警方衝鋒車。警車車長雖嘗試拔槍「保護」警車,但寡不敵眾只好棄車逃生。

  未知警車有否失裝備

  數十名暴徒隨即一擁而上,不斷以竹枝和石頭打砸該輛警車,甚至爬上車頂瘋狂破壞,車窗及車門均被嚴重砸毀。其後暴徒更以汽油彈擲向衝鋒車,隨即冒起大火,更傳出至少兩三下爆炸聲。無恥暴徒見狀竟大聲歡呼拍掌。有暴徒更揚言偷走車上的槍彈,暫未知車上的裝備有否遺失。約十分鐘後,消防員到場把火救熄,惟整輛衝鋒車已被燒至只剩車架。

  同一時間,大批蒙面暴徒聚集在九龍塘窩打老道及歌和老街一帶,大肆破壞行人路鐵欄、交通燈等設施。有暴徒更把雜物、磚頭等放置在馬路上,並架設路障及傘陣。防暴警其後向前推進施放催淚彈,暴徒隨即投擲汽油彈還擊。黑暴更禍延至又一城商場,大批暴徒為逃避警方追捕闖入又一城商場。之後,有暴徒把商場內的多層玻璃圍欄撲毀,之後更縱火焚燒商場中庭設置的巨型聖誕樹,火勢極為猛烈,一直順着聖誕樹蔓延至商場頂樓位置,冒出濃濃黑煙,保安員急忙拉喉撲救。

  燃彈掟列車狂毀巴士

  至晚上約十一時,暴徒在銅鑼灣怡和街廣安大廈一間商舖縱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危及廣安大廈住戶。大批居民從睡夢中驚醒倉皇逃生,有老人家更被嚇至淚流滿面,不停發抖。

  各種交通公具亦不能幸免,屢成暴徒「眼中釘」的港鐵,東鐵線多個露天路段的路軌範圍,被投擲單車及水馬等雜物。在大學站,有暴徒把雜物掛在架空電纜上,嚴重威脅行車安全。至於沙田往紅磡方向行駛中的列車更撞到一架單車,以致無法開動,車上乘客需要在職員安排下經路軌步行回沙田站離開。紅磡站、大水坑站等路軌,更被暴徒投擲汽油彈,列車服務被迫暫停。

  停泊在旺角亞皆老街的多輛九巴遭刑毀,不但車頭擋風玻璃被噴油塗污及打破,車胎亦遭放氣。有工作人員稱,九巴已安排至少50名工作人員到場,惟為車胎加氣後仍需再檢查車輛安全才可駛走車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