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斥泛暴派煽仇 「推」學生去死

時間:2019-11-06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泛暴派滲入大專學界,隨着街頭暴亂愈發激烈,不少大學生相繼被捕及受傷,一名科大學生周日疑於將軍澳暴亂期間墮樓便是一例。教育界直斥政棍為了選票製造仇恨攪局,犧牲學生的利益。

  「勿以為脫去面罩就無事」

  對於科大生墮樓事件,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言非常可惜,事件令人痛心,認為這是一個很強烈的訊號,參與激進行為必須承擔風險。

  他說:「違法暴亂現在已成風氣,產生集體同輩壓力,形成學生如果不去參加好像不能見人、參與才是光榮的假象,這絕不是一個好現象。」

  黃均瑜說,有些政客顯然為了爭取年輕人選票,不停以「學生有獨立思考」、「蒙面代價少」等藉口,煽動一些入世未深的年輕人參加違法、反社會暴亂。他稱教聯會早於未形成街頭暴亂前已提醒學界需要提防,「學生只知前進不會後退,如果成年人仍在旁鼓掌,他們只會愈衝愈前,形成今日局面。」只是縱暴派政黨及教協不斷鼓吹學生上街,造成惡果。

  他又批評一些學校至今仍不敢和暴力割席,更反遭學生迫使學校表態「撐暴」,黃均瑜認為,無論是作為大學校長和教師,都有責任嚴正提醒學生,讓他們明白阻礙警察執行職務隨時出現意外,而不是亂搞一輪後,脫去面罩就可以無事。

  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表示,學生發生事故,校方更應指出學生錯誤、呼籲他們遠離危險、和平理性表達訴求,這是學界的應有責任和行為。他說:「關心被捕或受傷的學生,都需要知道他們是因何受傷、為何在現場、在現場擔任什麼角色、正在作什麼。」他認為,現今學生要求學校表態追究警方已成為「風土病」,校方須嚴正告訴師生,必須遠離暴亂,要透過理性和平表達訴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