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四人幫又謀竄美 游說「制裁香港」

時間:2019-10-18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根據美國立法程序,該法案還需得到參議院通過,兩者通過妥商統一版本,最後交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法案才會正式成為法律。有傳「亂港四人幫」黎智英、陳方安生等人計劃訪美,爭取美國參議院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現時《人權法案》並未排上參議院的討論議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取態成為關鍵。如果麥康奈爾一直延後人權法案的討論日期,該法案距離生效還有一段長時間。

  美政客來港密會

  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以及霍利(Josh Hawley)上周訪港,親身「視察」香港動亂情況,而克魯茲訪港時,就與黎智英、陳方安生等秘密會面,交流心得。克魯茲竟稱沒有在香港街頭看到暴力行為,而霍利聲言「這裏(香港)情況很危急」,又稱要將「『一國兩制』面臨風險」等信息帶回華盛頓,可見兩人都是顛倒是非黑白。

  「亂港四人幫」在配合外力「唱衰」香港方面則是不遺餘力。眼見參議院仍未將《人權法案》列入討論議程,亂港派心急如焚。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Twitter表示,希望麥康奈爾盡快將法案列入參議院的議程。黎智英、陳方安生等人計劃在這段敏感時刻訪美,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今年三月,陳方安生訪美時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而黎智英在今年七月同樣獲彭斯接見,又與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