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斥打斷宣讀是惡劣示範

時間:2019-10-17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表示,特首宣讀施政報告被粗暴打斷是惡劣的社會示範,並加劇了社會對立。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在香港仍處於社會紛擾的時候,「泛暴派」議員實不應再將這些混亂帶進議會,再加以挑動,這只會令社會更加矛盾和對立,更加引起社會不安。譚耀宗說:「面對當前受到很大破壞的社會狀況,未來社會應如何發展,希望施政報告發表後,社會可平靜下來,透過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和措施,可加快步伐重建市民信心,重建香港家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香港市民應齊聲譴責這種破壞立法會制度的行為,希望香港在止暴制亂上盡快有更大的成效,立法會能正常運作,香港盡快回復昔日光輝。

  促議會重回正軌

  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強調,這次施政報告提出大量改善房屋供應及民生等議題的政策,切切實實地解決市民的民生訴求。施政報告亦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但卻遭到無理的行為阻礙。

  這種做法嚴重影響及干擾議會的運作,希望立法會全體議員都能夠全心全意服務香港人的福祉,盡快讓議會運作重回正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專業聯盟創會召集人吳傑莊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施政報告中的很多紓緩民生的內容,但是「泛暴派」議員完全不顧市民的生計和需求,阻撓特首宣讀,令市民非常失望。

  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說:「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是在如此環境下宣讀,實在是令人唏噓。」這說明那些「泛暴派」議員不管民生,就是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影響香港經濟社會,影響百姓生計。

  「施政報告提出房屋等很多民生迫切所需的政策,不少政策有可操作性。但是暴力不止,經濟民生如何發展?」葉建明反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