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強烈譴責施暴者促嚴懲

時間:2019-10-1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前日多區發生暴亂,暴徒喪心病狂,甚至公然刺殺警察。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強烈譴責暴徒滅絕人性的暴力行為,呼籲特區政府採取強有力措施,從嚴懲處施暴者,決不能讓暴徒恣意妄為、逍遙法外。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暴徒暴力猛烈升級,除廣泛破壞公共設施、商店、商場外,亦肆意毆打不同意見的市民,更用利器刺傷警察。她呼籲,全港市民要齊聲發出怒吼,特區政府亦要運用強有力的措施,止暴制亂,絕不能讓此亂局發展下去,「還我昔日和平安全的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孫少文強調,必須從嚴懲處施暴者,否則會進一步助長暴力分子的囂張氣焰,給整個社會的穩定帶來嚴重危害。

  全國政協委員劉業強呼籲香港人要堅決跟暴力割席、回歸理性,並支持特區政府以一切可行方法止暴制亂,讓香港盡快恢復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呼籲各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強硬措施止暴制亂,支持警方依法執法,讓港早日恢復正常狀態。

  暴徒肆意破壞 恐懼侵蝕市民

  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表示,治安遭到暴徒肆意破壞、私刑蔓延,恐懼開始侵蝕香港普通市民。此刻特區政府必須強硬起來,把止暴制亂嚴格落實,嚴懲施暴者。

  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指出,暴徒明顯針對警察、敢於發聲的商戶以及中資企業進行恐怖襲擊,對此予以嚴厲譴責。他說,不幸有起碼兩位警員受到蓄意謀殺式襲擊,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康復。

  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表示,特區政府有責任盡力止暴制亂,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徹底調查,嚴肅處理暴力案件,讓不法之徒付出沉重代價,以儆效尤,彰顯公義。

  全國政協委員詹洪良呼籲每一個香港人都站出來,勇敢地向暴力說不,體恤警務人員連月來為守護香港所作的無私無畏的付出,堅決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全國政協委員高彥明說,警員在面對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時,要勇敢執法,相信香港市民都會挺警撐警,勇敢的站在法治和正義的一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