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員暴亂期間涉阻差辦公 獲准保釋離港「帶街坊外遊」

時間:2019-10-12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各區法庭昨繼續審理與近月暴亂有關案件,再有多名被告獲法庭准予保釋。當中,反對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在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衝擊中,涉嫌與警員拉扯及抓實被捕者,涉嫌有意阻撓警方執勤,企圖放生「暴徒」。許事後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昨在沙田法院提堂時聲稱不時會帶街坊外遊,最終獲裁判官李志豪批准他在保釋期間離港。

  被告許銳宇(31歲)被控於今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阻礙一名葉姓警署警長執行職務,暫毋須答辯。辯方稱許任職區議員四年,常會帶街坊參加外地旅行團,若不准他保釋期間離境,將影響他「執行職務」。結果裁判官批准許保釋至11月11日再訊,其間准予離港。

  此外,6月12日灣仔及金鐘一帶爆發暴亂,25歲閉路電視技術員莊浩峰當日在警總附近被高級督察截查時,涉嫌揮拳襲擊對方,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在東區法院提堂,莊獲准以500元保釋至11月22日再訊。

  至於牽涉6月12日金鐘暴亂首名被控暴動的21歲救生員冼嘉豪,昨到東區法院再提訊,其案件正式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將於10月31日提訊。他續准保釋,獲錢禮主任裁判官批准推遲一小時開始宵禁。

  而在6月13日早上約9時,28歲保險從業員容芷恩涉嫌將其私家車停在金鐘夏慤道近添馬街位置,堵塞三條行車線。事後她被控危險駕駛等三罪,昨在東區法院提堂,獲准以5000元保釋至11月8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