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會變暴徒私竇 有衫換 有涼沖

時間:2019-10-02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段遠峰報道:灣仔、金鐘一帶昨日又淪為暴亂現場,暴徒下午開始集結到處設置路障及縱火,街上店舖差不多全都關門避禍之際,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在灣仔星街的天主教聖母聖衣堂、灣仔軒尼詩道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儼如暴徒的「避警私竇」,不時有黑衣暴徒入教會內躲避,甚至有傷者被抬入教會內,然後有穿白衣的人行出來。當防暴警察到達循道衛理時,教會立即落閘。

  防暴警一到即落閘

  在天主教聖母聖衣堂,有人在教會門前叫嚷,「入來啊!入面有衫換!入來沖涼都得!」、「入來啦!入來啦!除低裝備啦!」有人呼叫,「快啲入來避難啦!叫埋你哋啲朋友!警察唔會入來㗎!休息一下再出去!」

  記者現場直擊,教堂守衛森嚴,把守在教會外的人,只邀請黑衣人或帶有裝備的逃竄者入內。短短半小時已招引逾百名黑衣人進入,不少人戴有頭盔、防毒面罩等裝備。而步出教堂的人,都換上白衣,與「普通市民」無異。

  教堂門外守衛森嚴,一旦發現有可疑者,或有警方防線貼近,暴徒就馬上通報,「有防暴啊!準備衝上來啦!」其間,有20多人抬着一名似已昏迷的受傷暴徒衝入教會,沿途大叫,「讓路啊!有人受傷!入教會!」

  在軒尼詩道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一樣有人向正在街上逃走的暴徒呼喊,「可以入嚟休息」,記者現場目測,最少有30名暴徒進內。當防暴警察到達時,教會隨即落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