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顧問出席惹憂慮 救助兒童會取消籌款晚宴

時間:2019-09-22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消息人士透露,李徐子淇對邀請白邦瑞參加救助兒童會晚宴表示擔憂

  【大公報訊】慈善團體「香港救助兒童會」原定昨日在尖沙咀舉行的百周年籌款晚宴最終取消,發言人表示,亂局當前,為嘉賓和百名兒童演出者安全計,大會最終決定取消活動。《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取消晚宴可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中國問題顧問智囊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是否出席有關。有消息人士透露,十年來不斷幫助內地愛滋遺孤的智恆基金慈善大使、拯救兒童基金的第一位亞洲贊助人李徐子淇,亦對邀請白邦瑞參加此次活動表示擔憂。

  《南華早報》報道稱,「救助兒童會」董事會及管理層在並未收到威嚇或警告的情況下,於周四上午決定取消晚宴。《南華早報》表示,一位熟悉白邦瑞的消息人士早前披露,「救助兒童會」董事局一名重要成員曾向白邦瑞發出邀請,但董事局內部有反對人士認為,白邦瑞的出席有可能引發外界猜測:香港當前的亂局或與美國「黑手」有關。

  據了解,被特朗普形容為「中國問題權威」的白邦瑞,目前在港參加美國商會的一個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