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港龍報備六宗氧氣樽泄漏

時間:2019-09-2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國泰航空證實,已向民航處和警方報備六宗有關國泰、港龍航機上有手提氧氣樽被放氣事件,涉及合共17支氧氣樽被放氣,最新一宗發生在本周一,一班由香港往大阪的航機上。民航處稱,已召見該兩間航空公司的行政總裁,要求進一步提升其他安全檢查程序。

  最新一宗事故發生在香港往大阪的國泰CX502航班,國泰航空稱,機艙服務員在例行檢查中,不小心導致手提氧氣樽氧氣泄漏。機組人員已立即將氧氣樽重新充氣,並在起飛前由工程師檢查,確認合乎使用規格。機組人員及乘客安全均無受影響。

  國泰表示,正嚴正處理事件及進行內部調查。所有涉事航班的機艙服務員,在協助調查期間暫停飛行職務,已證實與事件完全無關的機艙服務員已恢復飛行職務,若干員工則繼續協助調查工作。國泰稱,最近已進一步提升保安,每班航機除了起飛前,在航程途中及降落後亦會檢查。

  民航處加強非預約抽查

  國泰航空、港龍航空自8月17日至今,已發生六宗航機手提氧氣樽被放氣事件,除了最新這宗,其他包括8月17日CX826香港往多倫多航機,8月18日CX826香港往多倫多航機,8月30日KA459峇里往香港航機,9月1日KA459高雄往香港航機,9月4日KA221峴港往香港航機,涉及被放氣氧氣樽由一個至八個不等。

  民航處表示,已要求國泰、港龍改善航機安全設備查驗程序,但仍發生類似事件,民航處已召見兩公司的行政總裁,要求進一步提升其他安全檢查程序。

  民航處已加強查核該兩間航空公司,包括非預約抽查,以確保嚴格執行相關檢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