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促錢大康反省校長管理工作

時間:2019-09-1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浸大學生會方仲賢(箭嘴示)再發起包圍行動,協理副校長麥福達(持咪者)表示會轉達訴求/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蘆芷嵐報道: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在處理近月學生事件中,未有清楚表達反暴力立場,發給學生的聲明更是含糊其辭,前日一群學生大鬧校長室,用磚頭撞爛門鎖、打爛玻璃,又向閉路監視器噴漆,惡行連連。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深夜再次發文,促錢大康反省管理工作,指作為大學校長的首要職責是管教職員、管學生,管校政校務,不應只想討好學生、見風轉舵。錢大康昨晨終向浸大職員、學生及校友發電郵,稱不能容忍學生破壞設施,並將對涉事者展開紀律程序。

  行政樓被毀 錢聲稱將追究

  錢大康於昨晨向全校師生及職員發信,指周一有包括同學在內的一群人闖入逸夫行政樓八樓,辱罵同事並毀壞該樓層的門,認為相關行為貶損尊重他人的核心價值,絕對不能接受,亦毫無藉口。錢指,近期校園內發生涉及行為欺凌或言語欺凌的事件,是絕對不可接受,違背了浸大整個社群的共同價值。浸大不會容忍和合理化任何形式的欺凌和暴力行為。校方將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

  學生再圍行政樓逼對話

  浸大學生會方仲賢昨日下午繼續發起包圍行動,要求與錢大康對話,更「獅子開大口」,要求校方譴責香港警察,及為被捕同學提供學業、法律及經濟上的支援,又逼校方承諾永不追究日前在學校破壞玻璃的學生。協理副校長麥福達到場指錢不在香港,將會在一星期內決定何時與學生對話。惟學生不滿,要求明確交代會面時間,最後擾攘一輪後散去。

  梁振英昨凌晨再就浸大亂局發文批評錢大康,指「管理工作是吃力不討好的,經常會得罪人。校長的薪酬比教授高出的一截,就是做管理的compensation。」他說:「校長如果不善於管理,或者有權不用,不敢管理,只想討好學生、見風轉舵,這種人最好不要做校長,做教授算了,當然,薪酬另議。」他最後說,浸大的教職員和學生有沒有管好?錢大康應該反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