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襲警被告兩違宵禁令 官竟減時

時間:2019-09-17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日部分法庭案件被市民質疑裁判官處理「寬鬆」。昨日一名23歲男子涉嫌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擊兩名便衣警一案再訊,庭上透露他涉兩度違反宵禁令,但控方未有提出追究,裁判官亦未有跟進;同一位裁判官昨處理另一宗襲警案時,雖憂慮被告有機會棄保潛逃,但仍批准其可於周一至周五離港公幹。

  裁判官錢禮只記錄在案

  涉兩度違反宵禁令的被告梁柏添(23歲),報稱任職甜品店店員,他涉嫌於今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暴亂衝擊中襲擊兩名便衣警,被控兩項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的傷人罪及兩項非法集結罪,昨在東區法院再訊。辯方指被告現時的工作需要工作至深夜,加上他將會在早上兼讀毅進課程,故申請將現時每晚12時半至翌晨8時半的宵禁時間縮短。

  控方提出反對,並向法庭呈上多幅電視片段直播截圖,指截圖顯示被告於9月4日晚上近11時曾在港鐵寶琳站的示威現場出現;另外據被告所住大廈的電梯及大堂閉路電視片段截圖,顯示被告於9月5日及6日凌晨1時才返家,質疑他涉兩度違反宵禁令。最終主任裁判官錢禮(圓圖)只記錄在案,並接納辯方建議,將梁的宵禁時間改為每晚12時至翌晨6時半,以方便梁工作及讀書,案件至10月28日再訊。

  另外,警員本月七日在港鐵沙田站拘捕滋事分子期間,報稱公司經理的女子劉婉玲(45歲)涉以月餅罐和雨傘擲向警員,她上周六回港時在機場被捕,被控一項襲警罪,昨被押解東區法院提堂。

  辯方昨指劉的職責是到越南工廠視察製作過程,裁判官雖表示憂慮她有機會潛逃,但最終批准她保釋期間離港,條件是每周一至周五可離港、每周六往警署報到及披露公幹外遊詳情,本案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