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暴力示威成常態 政府怎辦?\蔡樹文

時間:2019-09-16 04:23:27來源:大公報

  六月以來,亂港派策劃的暴亂,表面上打出所謂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口號,吸引不明真相的人參與;實際上,是在刻意凝聚一定的社會人氣,挾民意自重,將「和理非」與美其名為「勇武」的暴力捆綁,為暴力衝擊背書。

  市民見到,每次集會之後,必然伴隨暴力衝擊作結。

  經歷了上周稍為平靜的中秋後,昨日,亂港派繼續重複上演同一劇本,製造事端,在街上及港鐵站到處縱火、毆打市民,襲擊警察,毫無人性。港島金鐘、灣仔、銅鑼灣一帶極度混亂,商戶苦不堪言,被迫提早關舖結束營業,蒙受極大經濟損失。

  暴力示威成為常態,警察作為執法者,站在止暴制亂最前線,然而香港社會已經失控,只要三數百人聚集,依仗人多勢眾,便不斷製造事端,特區政府及警察,完全處於被動局面。

  暴力活動的常態化,嚴重影響香港人正常生活,如今已絕不能僅僅依靠警察維持治安。在止暴制亂方面,政府及各相關部門是否做到運用一切手段,統一部署,互相配合,全力打擊暴徒呢?我們迄今看到的是只有警察在前線苦苦支撐,作為熱愛這片土地的香港人,廣大市民希望當局拿出一系列措施,而非被動地靠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方式,應付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