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新聞嚴正抗議臉書封號滅聲

時間:2019-09-15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點新聞》11日同時遭到臉書(facebook)和YouTube封號,後經申訴,相繼恢復。惟時隔兩日,再次遭到臉書封號。《點新聞》昨日另開新專頁《點新聞dotdotnews》,並發出嚴正聲明,「對臉書這種公然打壓新聞自由、對正義理性之聲採取滅聲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提出嚴正抗議!」點新聞編輯部要求臉書公司詳細交代封禁原因,解除這種雙重標準下的處理結果,同時將保留以法律手段追索損失、維護自身權益及新聞自由的權利。

  點新聞表示,翻查是次被惡意舉報的帖子,或為真人真事,或為報章內容,如《暴徒豬隊友自爆黑幕 收錢扮記者》的相關視頻在臉書廣泛流傳,有視頻有真相;《媽媽阻兒子參加暴動 大巴摑醒獲讚》此條視頻為真人真事,點新聞二次加工後發布;又如《色狼藉「義載」獵艷》源自本港報章內容,黑衣女向該報章記者親述;《小心看管你的子女》海報引述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公開言論,點新聞亦提醒網民多加小心……點新聞強調,真理越辯越明,公道自在人心。輿論場上的交鋒,在整個本港新聞業界早已是司空見慣的景象。「而在本港持續動盪三個多月,社會撕裂,警察拚命守護城市安全的時刻,點新聞作為愛港護港的先鋒力量,作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恢復社會秩序、期盼社會安寧的有擔當的媒體,竟遭此『滅頂之災』,不得不讓人要問,這些媒體平台怎麼了?」

  促交代封禁理由

  點新聞重申,發揮輿論「第四權」的監督作用一直是點新聞堅守的社會價值,而報道真相是點新聞唯一堅持不懈的工作目標。點新聞也替本港700萬市民質問臉書一句,「你想要什麼?」(What do you want?)「是將正義之聲直接消滅,以達到幫亂港分子的暴力活動保駕護航,為『顏色革命』推波助瀾的目的嗎?請臉書在交代封禁理由之外,也交代一下,你們和亂港分子究竟是什麼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