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再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時間:2019-09-13 23:39:1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再次獲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大公報訊】香港再次在加拿大菲沙研究所《世界經濟自由度2019年度報告》中,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特區政府表示,報告反映香港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

  貿易自由及監管均稱冠

  在報告五個評估大項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都排列首位,分別有9.33及9.44分。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優良的法治傳統、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的政府等優勢,提供了一個有利環境讓企業蓬勃發展,及讓整體經濟持續繁榮發展並克服隨時出現的挑戰。

  不過,對於報告的新聞稿稱,香港對抗議活動使用武力,威脅香港法治,政府發言人表示反對及遺憾,強調有關言論完全沒有客觀事實根據。

  香港在法治方面的良好信譽自1997年以來一直反映於其他國際排名機構的相關報告中。

  發言人說:「我們遺憾見到在近日的事件中,有示威者偏離了和平表達的方式並訴諸於加劇的暴力手段,致使香港警方必須採取合法及合理的武力以維持社會秩序。香港特區政府致力遏止暴力行為,以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同時我們會與社會保持對話,以適合我們社會的方式尋求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