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台走火入魔 淪縱暴派喉舌

時間:2019-09-12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九龍塘宣道小學課堂上出現「港獨」題目,需要學生觀看香港電台節目《鏗鏘集:觸不到的紅線》。該集節目以討論「香港獨立」為主題,介紹幾個聲稱探討「香港獨立」可能性的組織,包括所屬中大學生會的「香港獨立學會」和民間成立的「學生獨立聯盟」,最後結論是香港言論自由愈來愈窄,「一國兩制」中「兩制」的核心價值已不存在。該節目內容看似中立,實質上有明顯的立場傾向。

  從無禮追擊特首的港台節目主持利君雅,到為助暴徒逼迫女行家的港台實習記者,港台在社會處理暴力衝擊新聞上,已因立場偏頗的報道備受批評。曾寫下《獅子山下》如此經典的創作人梁立人都不禁慨嘆,今時今日的香港電台「已經叛道走火入魔」,不但沒有繼承過去作為政府與民眾間橋樑的優良傳統,更成為反對派的喉舌,以反中亂港為樂。

  而最近,《鏗鏘集》在報道警民衝突時,大部分鏡頭對準警察,亦被網民批「只發警察攻擊人的視頻,不放暴徒攻擊警察的視頻」。網友CB Zhang批《鏗鏘集:以暴制暴》一集,說港台鏗鏘集這幾個月裏更偏向幫暴徒說項,這只會令暴力升級。「幫暴徒說項絕不能制暴,反而令暴徒更剛愎自用,更暴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