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卓堅亂申覆核被駁回

時間:2019-09-06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鐵擔心受衝擊事件影響,於上月24及25日局部停駛及封站,「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不滿港鐵做法,早前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不過高院昨駁回其申請,指港鐵停駛是基於保障乘客安全,並直指郭的申請毫無可作合理爭辯之處。

  郭早前在申請書稱,港鐵局部停駛令當日參與遊行的人難以離開,激發暴力事件。

  法官昨在判詞指出,對於監督公營或私營機構行為表現的好壞、是否牽涉行政失當,法庭並無司法管轄權,亦無權頒令修改或制定機構的既有政策,更遑論郭卓堅要求法庭裁定港鐵「行政失當」。

  法官反駁郭卓堅的投訴,指港鐵是基於乘客、職員的安全及保障站內設施,才決定停駛,並非全然不合理,法庭不能強行插手干預港鐵決定。法官更指出,郭當日沒參與遊行,而其他參與遊行後不能乘搭港鐵離開的人,所受的影響比郭直接得多,認為郭沒有足夠理據,因此拒批司法覆核許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