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師:劉頴匡聲明並非真誠

時間:2019-09-05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港獨」分子劉頴匡提出選舉呈請,昨日雙方陳詞完結,法官擇日頒布裁決

  【大公報訊】「港獨」分子劉頴匡去年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因選舉主任相信他支持港獨而裁定其提名無效,劉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高院昨開庭審理。政府一方陳詞時指出,選舉主任曾表明,劉雖然進一步解釋,但不能令其改變裁決。法官聽罷雙方陳詞,擇日頒布裁決。

  本案申請人劉頴匡,答辯人為時任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選舉主任陳婉雯,以及在補選中當選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陳婉雯的代表律師昨日陳詞指,之前既已呈交書面陳詞,加上高院日前已就另一宗相類的選舉呈請案,即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提出的案件頒下裁決,由於劉在本案有提出相同爭議理據,估計本案很可能會沿用周庭案的相同準則,因此不多費唇舌庭上陳詞。

  選舉主任已考慮其解釋

  不過政府一方略作補充指,本案的選舉主任有考慮過劉頴匡的解釋,亦已表明,即使劉頴匡透過社交媒體進一步解釋,仍不能令她改變裁決,始終認為劉純粹因「政治現實」改變說法,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其聲明並不真誠,這點與周庭案的情況有別。

  代表劉頴匡的律師則指,選舉主任主觀地認為劉的解釋不真誠,但沒有給予合理機會讓他解釋,又從沒給予不接受劉解釋的原因,遂認為選舉主任的裁決存在程序不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