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丨戴健暉散播仇警竟獲真道「放生」

時間:2019-08-22 04:23:22來源:大公報

  「黃師」當道,誤人子弟,引起社會各界憂慮。其中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詛咒警察子女「活唔過7歲」及「20歲以前死於非命」,該等惡毒仇警言論遭全城狠批,惟校方意圖「放生」草草了事。翻查該校網頁的最新「架構表」上,雖刪除了戴健暉的名字,但據了解戴健暉只是不再擔任助理校長,仍留在該校任教。昨日有家長及市民發起聯署,要求校方立即革除戴健暉教席。大公報記者 游子俊

  對於戴健暉散播仇警論,真道書院日前(19日)僅在學校網頁發表聲明稱,校董會已接納「專責委員會」的報告,並已呈交教育局,惟至今仍未公開報告內容及交代如何懲處。根據該校網頁教職員「架構表」,全校有六名助理校長,最近更新雖已刪去戴健暉姓名,但消息指戴健暉仍獲「放生」繼續任教該校。

  聯署聲明直斥心腸惡毒

  據悉,真道書院已在學校網頁刊登招聘廣告,聘請助理校長一職,意味戴已革除「職務」,惟只是降職,不再出任助理校長,但仍是該校的教師,所教科目亦有所更改。

  校方昨日回覆個別傳媒時表示,「由於教育局調查進行中,在未有結果前,會暫時將戴健暉名字在學校架構表中移除。至於戴在新學年會否繼續教職,校方稱須待教育局調查後決定」。有教育界人士質疑,調查乃真道校方及校董會責任,批評校方企圖推卸及淡化事件。

  校方至今仍未清楚交代戴健暉的去留,引起家長及市民不滿,發起聯署要求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立即革除戴健暉教席。聯署強調,「戴健暉心腸惡毒,詛咒警察子弟,並非一時情緒。為保護孩子,要求貴校馬上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梁振英昨日亦在社交網頁轉發上述聲明,並呼籲市民參與聯署,他說:「(我)參加了這個聯署,為了保護孩子,請你也參加,我們不啞忍。」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日(20日)稱,當局已收到校方交代相關調查及跟進行動的報告,當局將考慮其行為是否符合專業操守,評估教師註冊資格。根據《教育條例》,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若認定教師行為構成專業失當,或不利維持學校良好秩序及紀律,可取消其教員註冊。

  傳聖心准賴得鐘留低

  同樣在社交網站發布仇警言論的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早前被發現以「黑警死全家」標語,作為其社交媒體專頁的頭像,該校校董會聲稱會嚴肅認真跟進,但截至昨天仍未公開交代。有消息指,賴得鐘九月新學年仍會在該校任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