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醫院虐打醉翁 三警被捕 警:依法辦事 絕不偏私

時間:2019-08-21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涉襲警被捕醉漢,在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獨立病房接受治療期間,疑遭兩名警察動用私刑\短片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劉心報道:警察犯法一樣難逃法網!一名老翁今年六月尾一個晚上,在上水醉酒與人爭執,其後更因襲警被捕,並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獨立病房,接受治療。豈料在留院期間,卻遭警方不恰當對待。事件揭發後,目前三名涉事者已被拘捕,並停職調查。警方高度關注該事件,又強調絕不接受任何暴力,無論涉案人身份為何,亦會依法辦事,絕不偏私。

  多番掌摑 隱蔽「天眼」拍低

  事緣在6月25日晚上,一名鍾姓老翁因醉酒及襲警,由警員押送下,到北區醫院求醫。由於老翁當時情緒不穩、表現激動,並影響到急症室其他病人,故被綁起,並轉送到「紊亂病人休息室」接受治療及觀察。其間繼續由警員看守,醫護人員定時到休息室監察其狀況,當時並無發現異常情況。

  直至到6月26日凌晨二時許,醫院隱蔽鏡頭所攝得的片段揭示,老翁雙手被綁在病床上時,有軍裝警員連番對其掌摑、拗手腕,及拳打其下體,情況持續約20多分鐘。惟到當日下午老翁出院時,仍不敢說出曾遭受暴力對待,只着家人趕快離開醫院。其後兒子在家中,發現老翁身體出現多處瘀傷,遂揭發事件。

  病翁隱瞞 曾稱毋須報警

  北區醫院發言人指,病人留院期間,並無向醫護人員及院方提出任何投訴。而其後在接獲病人查詢,及索取閉路電視影像複本的申請時,則已按醫管局既定程序,應病人要求提供相關片段。同時,局方翻查閉路電視時,亦發現有軍裝警涉向長者施暴,曾問病人是否需要報警,病人指不需要,表示會自己處理。

  警方表示,高度關注事件。而經調查後,昨日已拘捕兩名警員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一名男子涉嫌「串謀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三人正被扣留調查。而兩名上水分區警員已被停職,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第三名被捕人士已於上月辭去警員職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重申,警方絕不接受任何暴力,無論涉案人身份為何,亦會依法辦事,絕不偏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