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批護士協會無視警察重要性

時間:2019-08-17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批評護協的聲明隻字不提駐守醫院的警察

  【大公報訊】香港護士協會昨日在報章刊登聲明,譴責有人在瑪嘉烈醫院內追罵醫護人員,並要求相關部門阻止騷擾行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帖批評護協,整篇聲明對「警察」一字不提,指出警察駐守醫院是有原因有作用。

  指遇騷擾應打999

  他建議護協毋須花重金刊登廣告,若再發生同類事情,可致電999免費服務。而民間團體「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向醫院管理局請願,不滿醫護集會打壓警方執法。

  梁振英昨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表題為「請打999」的帖文,指護協刊登的聲明沒提「警察」兩字,只稱「已經去信保安局……」梁振英稱:「香港的良好治安,主要靠警察,過去如是,今天如是,將來如是。警察的職責就是執行法律,除暴安良。警察駐守醫院,而且要得到醫護人員的通力合作,是有原因,有作用的。」

  另外,團體「守護香港大聯盟」一行約20人昨日到醫管局總部外請願,對有醫護人員譴責警方濫暴並發起靜坐集會,表示不滿。團體拉起「政治打壓執法、撕裂政府團隊、莫須有屈警傷人」橫幅,高舉多幅展示暴徒作惡多端的相片,高呼相關口號,其後遞交請願信給醫管局代表。

  團體發言人李小姐表示,政府各部門應發揮團結精神,更好地服務市民,醫護人員不應隨意參與政治集會,否則將撕裂政府各部門。

  她稱,有醫護人員譴責警察射傷女暴徒眼睛,屬沒有證據的無理指控、未審先判,對警隊不公,此舉將令現時嚴峻的形勢火上加油,要求醫管局命令各醫護人員需保持政治中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