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分子集會 狂言聯英美搞「顏色革命」

時間:2019-08-17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港獨」分子集會現場出現不少英國旗等旗幟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港獨」勢力、亂港分子騎劫「大專學界」之名,成立所謂「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昨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妄稱「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雲雲,乞求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自由民主」國家出手「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又把香港比作委內瑞拉、蘇丹、格魯吉亞、亞美尼亞、烏克蘭等「顏色革命」國家,甚至揚言不惜流血、長期作戰,與西方國家同盟對抗中國雲雲。

  集會上播放了兩名涉嫌暴力犯罪而畏罪潛逃的極端暴力分子黃台仰、梁繼平所拍攝的短片,其中7月1日參與暴力衝擊及強闖立法會的梁繼平,是事發後首次露面及現聲。

  黃台仰的短片於8月10日錄製。潛逃德國的他聲稱,在歐洲宣傳HK is not China,又稱香港是自由世界一部分,要讓西方意識到香港對自由世界的重要性,即對抗極權的最前線,狂言「香港肩負打救世界的重任」雲雲。

  梁繼平則為暴力衝擊及強闖立法會狡辯,聲稱是出於悲憤、絕望雲雲。他又稱自己前途未卜,並煽動稱在個人安危和延續運動之間,自己會如其他「勇敢的抗爭者」一樣選擇後者。

  但事實上,他事發前在美國讀書,事發後因潛逃而未被拘捕,下場遠比他所煽動的年輕人好。

  集會現場公然出現多面「港獨」旗,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其前召集人陳浩天等「港獨」分子上台大放厥詞。參與的亂港分子又多次大叫「顏色革命」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