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聲公/遊客記者被毆 機管局不作為?

時間:2019-08-16 04:23:25來源:大公報

  8月13日,香港國際機場「最黑暗的一日」,先後有內地遊客及記者被暴徒執行私刑,圍堵及毆打。一直看着電視直播的我們不禁會問:機場保安作為維持機場秩序的負責人,當時到底在做什麼?為何有人在機場大堂內、眾目睽睽之下被執行私刑長達數小時,沒有人阻止?機場每年都有反恐演練,演練的到底是什麼?為何有人被困數小時仍未被拯救出來?是不能還是不為?

  《航空保安條例》明文規定,任何人都不得損害機場內的公共設施,不得危及機場內人員的安全。法律早就擺在那裏,關鍵是執法者的能力與意志。發生圍毆旅客及記者的這一天,是搞事者在機場聚集的第五天,而且已經威脅到了機場的正常運行,在人數較少的那幾天,機管局完全可以驅逐搞事者,合法也合規。從一般人的角度看,在航班全部暫停飛行的時間裏,機場可以採取停空調、停水、局部停電等舉措,或者其他表達驅逐意願的舉動,然而都沒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