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大樓復修 加固玻璃加強保安

時間:2019-08-1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立法會綜合大樓7月1日遭暴徒暴力衝擊

  【大公報訊】立法會綜合大樓7月1日遭暴力衝擊、大肆破壞,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昨早與建築署商討綜合大樓的修復工作,身兼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後對傳媒表示,復修工程正朝着10月復會的目標進行,雖現時存在因內部系統破壞嚴重,致使購買器材後仍需較長時間調試設備等挑戰。他說,相關工程會平衡大樓的外觀及保安需要,以保障使用者和立法會秘書處職員的安全,相關改動並非要將大樓變成「堡壘」。

  梁君彥表示,建築署在會上匯報了相關修復情況並提出數項改動建議,包括:加固大樓玻璃;把部分對着馬路的入口封閉;在位於添美道的入口處種植樹木以加強保安;將示威區外不必要的出入口改為玻璃幕牆等等。相關改動提議已得到行管會成員的同意。

  封閉部分入口

  「作為立法會秘書處的僱主,我們要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予員工,以及出席會議的公眾人士,而各位傳媒界朋友亦希望有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大家暢順運作。」梁君彥強調,上述改動並非要將立法會大樓變成「堡壘」,而是為了保障大樓使用者和立法會秘書處職員的安全。他表示,綜合大樓未來將繼續保持開放形式。

  梁君彥說,目前香港既有和平示威,亦有暴力衝擊,社會環境有目共睹。他希望全社會平靜下來,讓立法會正常復會,亦令對話平台得以出現,香港社會能夠盡快回復正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