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友鬧爆「黃絲醫護」背棄職業操守

時間:2019-08-14 04:23:26來源:大公報

  爆眼女料被黑衫自己友打中,「黃絲醫護」卻未審先判揚言「警察謀殺」,在多家醫院發起靜坐。置市民健康安危於不顧,背棄職業操守,遭眾網友鬧爆!

  民建聯促醫管局確保服務正常

  前日,有醫護人員在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聲稱警察在急症室埋伏、扣押病人雲雲,更在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形容警察「濫暴濫捕」。昨日,不少「黃絲醫護」在各大醫院靜坐,其間更有人舉出「警察謀殺」的標語,頗有未審先判的意味!

  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對因集會影響醫療人手,影響正常醫療服務感到擔心,並表示已致函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要求醫管局採取適切措施,確保醫療服務能夠正常提供,不受近期政治風波影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部分醫護人員不惜以政治壓倒專業,以擅用公共資源,擅用醫療物資來針對警察嚴正執法。「無論你們自視政治多麼偉大,專業多麼高尚體面,你們的所作所為,方式方法,都違背了你們的專業精神。」

  斥擅離崗位靜坐 罔顧病人安危

  「醫護人員經常投訴人手不足,但靜坐咁多人咁,平時醫護人員去了哪裏?唔通香港有消失的密室。」一位名叫范海楹的網友在個人facebook專頁發出「靈魂質問」。鄭晴非常贊同這位網友的說法,作為醫護人員,不論政治取向如何,理應對任何病患都做到一視同仁,但這群戴着有色眼鏡的黃絲醫護,真是被失實謠言蒙了心眼,迷了心智,把當初「我對病患負責,不因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治或地位不同而有所差別」的誓言拋諸九霄雲外,良心良知何在?職業道德何在?專業操守何在?

  醫管局書面回覆《大公報》查詢指,理解醫護同事表達意見的行動,重申公立醫院並非舉行公眾集會的合適場地,群眾聚集可能影響醫院運作,醫管局會密切留意情況,各公立醫院會在有需要時作出應變,惟回覆中未有回應醫護人員言論涉嫌未審先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