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擦身過 受傷警斥謀殺

時間:2019-08-13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尖沙咀警署一名警員被暴徒投擲的汽油彈燒傷雙腳,手部也受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汽油彈就在我身邊擦身而過,暴徒是想取我們的命。」周日(11日)警方在多區持續驅散違法示威者,而參與行動的前線警員阿鋒雖然避開了汽油彈,但仍然被硬物擊中腿部跌倒受傷。

  12日凌晨阿鋒仍然在醫院接受治療時,接受了《中通社》記者採訪,透露自己左手腕骨裂,右手臂和手背擦傷,「我正在等候照X光,有可能要做手術拿出碎骨」。

  「他們是想取我們的命」

  阿鋒當日受命到長沙灣一帶執行任務。當時他正與同伴上前驅散違法示威者,「暴徒向我們投擲汽油彈,但投不中,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當阿鋒再向前跑幾步時,感覺右腿被硬物擊中,腿一軟就向前摔倒受傷。

  「他們不是示威者,他們是暴徒。」阿鋒表示,暴徒明顯是在挑釁警方,直接就向他們投擲汽油彈。「當時汽油彈離我們很近,我相信他們(暴徒)不只是想弄傷我們這麼簡單,他們是想取我們的命」。

  當日在尖沙咀警署內執勤的一名警員,被暴徒投擲的汽油彈燒傷雙腳。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1日晚到醫院探望時表示,感到非常難過,對暴徒罔顧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為感到非常憤慨,並予以最強烈譴責,又強調警隊必定全力追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