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兵超標捐血貢獻香港

時間:2019-08-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李玥由於身體素質好,一次性捐出了四百五十毫升血液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自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駐港解放軍部隊為港人無償獻血。22歲女兵今年首次為香港同胞獻血,感到意義非凡,稱香港回歸那一年正值自己出生,認為與香港有着一種奇妙的緣分。25歲的海軍女兵更「超標」獻血,超出女性官兵獻血量標準100毫升,稱能為香港人貢獻一分力量而感到榮幸。

  來自湖南的新兵羅雅麗稱,很開心能參與獻血,為將來有需要輸血的香港同胞出一分力。她笑言,香港於1997年回歸祖國,自己也是生於那一年,而今又有幸能以解放軍的身份來到香港駐守,這當中的緣分妙不可言。她認為作為一名駐港軍人,作用除維護香港的安全,還可拉近香港與內地兩地人民的情誼。

  來港駐守已有四個年頭的海軍女兵李玥由於身體素質好,昨日一次性捐出了450毫升的血液。她稱,多年前在大學獻過一次血,但此次的感覺分外不同,因為如今肩負着守護香港這片土地的使命,是帶着使命感及責任感去做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