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珍惜「一國兩制」 香港需要正能量

時間:2019-08-08 04:25:48來源:大公報

  圖:《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國家70年大型巡迴展覽》昨起在灣仔會展中心展出。圖為賓主共同為開幕式剪綵

  「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國家70年大型巡迴展覽」自昨日起,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中心展出。在開幕式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是次展覽展示逾千張珍貴的圖片,是國家取得輝煌成就的寫照,也是港澳同胞愛國的最佳見證。她表示,近月香港社會出現非常不穩定的情況,特區政府一定會和社會各界一同沉着應對,恢復社會秩序,維護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國兩制」。她呼籲社會各界堅決捍衛香港法治,支持社會早日回復平靜。\大公報記者 文軒(文)何嘉駿、文澔、湯嘉平(圖)

  是次展覽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共有350多塊展板,展出逾千張相片,分為「骨肉之情 民族之義」、「戰略通道 中外橋樑」、「改革開放 全程參與」、「一國兩制 率先垂範」、「血濃於水 愛心奉獻」,以及「融入大局 共謀發展」六個章節,旨在通過權威詳實的圖文介紹,記錄家國崛起的曲折與奮進,挖掘鮮為人知的歷史往事,頌揚赤心報國的愛國情懷。展覽之後將巡迴至澳門展出。

  珍貴圖片 愛國最佳見證

  在昨早的展覽開幕式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重量級嘉賓為儀式主禮,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擔任儀式主持。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是次展覽展示近千張珍貴的圖片,是國家取得輝煌成就的寫照,也是港澳同胞愛國的最佳見證。香港各界在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過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在各個領域都能尋找到他們參與的足跡,「大家今天見到的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是一段段激動人心的故事,處處可以見到港澳同胞對國家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的堅持和承擔。」

  捍衛法治 讓社會回復平靜

  林鄭月娥強調,「一國兩制」是國家堅守的政策。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近月,香港社會出現了非常不穩定的情況,特區政府一定會與大家一同沉着應對,恢復社會秩序,維護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國兩制」,珍惜我們的家。她呼籲各界堅決捍衛法治,支持社會早日回復平靜,讓特區政府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帶領香港各界攜手同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特區政府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年輕人繼續尋夢、追夢、築夢和圓夢。她亦衷心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籌劃這次展覽,以及一直以來的專業工作,強調「面對持續的暴力違法活動,香港社會正需要強大的正能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